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种信号警惕肝病 护肝牢记四个“5”【3】

2015年04月28日08:5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种信号警惕肝病 护肝牢记四个“5”

  5种信号警惕肝病

  肝脏不好时,一般有以下特点:

  1.食欲不振。肝脏受损往往导致消化不好,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这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受损,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

  2.易疲劳。肝脏有问题导致的食欲不振和消化吸收受阻,会进一步让人出现能量不足的情况,长期如此便会导致人体出现容易疲劳、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头昏耳鸣等现象。

  3.蜘蛛痣和肝掌。一些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常见于脸部、颈部、前胸、后背等部位。肝掌则常出现在手掌两侧。

  4.黄疸。肝脏出现异常时,就会导致胆道受阻,这个时候胆红素将无法顺利排泄,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引起黄疸,通常表现为睛、皮肤、尿液等发黄。有黄疸的人,在黄疸出现前数月或出现后一年还可能发生全身性皮肤瘙痒

  5.出血。肝脏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造成凝血因子合成异常,这时候就会出现龈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