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如何赶走体味 少吃八种食物

2015年04月27日14: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如何赶走体味 少吃八种食物

  女性的身体在我们的认知中仿佛带着自然体香,但是这种体香却有可能被一些食物所控制。有哪些食物,会影响女性的体味呢?

  体味的不同,是由我们汗腺分泌物的不同所决定的,然而,虽然体味很大程度上是由先天因素所决定的,但我们却可以凭借后天的调理对它进行调整。大家都知道,喜欢吃肉的人体味常常比较浓,而喜欢吃气味重食物的人身体上也常常带有浓厚的气味。

  我们的体味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我们的身体沾染上的,例如香水味,或因为环境恶劣而沾上的难闻气味。另一种是我们身体自己散发的,例如汗臭等。沾染的气味方面,只要我们勤于清洁,注意身处的环境,即可有效避免,而自身散发的体味,却需要我们从饮食等多方面进行调节。

  1、红肉

  截止目前的科学研究发现,肉食主义者的汗与素食主义者的汗相比,从气味上来说,素食主义者的汗气味更淡,在预防体臭上具有压倒性优势。

  2、膳食纤维多的食物

  膳食纤维多的食材不但会导致汗液发臭,同时也很容易导致肠道中有大量气体囤积,出现容易放臭屁的现象。这是因为膳食纤维丰富的食材中常常含有大量的氧和二氧化碳,容易在化学反应的过程中生成甲烷,放出臭屁。

  3、咖啡

  咖啡因对人体的中枢神经有刺激性作用,同时能够促进汗腺功能的活跃,导致臭味源增加,出现体臭现象。同时,咖啡中的酸味物质很容易导致口干,唾液不足很容易让细菌和硫化物等口臭的原因物质增殖,进而出现口臭症状恶化的现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