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高钙奶更补钙?推荐6大靠谱的补钙食物

2015年04月23日1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钙奶更补钙?6大靠谱的补钙食物

  所谓高钙奶,顾名思义就是钙含量更高的牛奶。很多人可能会想,同样是牛奶,为什么高钙奶的钙就多一些呢?其实,高钙奶的原料也是普通牛奶,只是在生产的时候,人为地额外添加一些钙,也就使得高钙奶中的钙含量高一些了。虽然我们平时都叫它高钙奶,不过,它其实有一个更专业的名字:“钙强化奶”。

  所谓强化,在营养学中就是对某种食物中的某种营养素进行补充,而这样的食品就称为“营养强化食品”。生活中这样的“营养强化食品”其实还有很多,如加碘盐、加铁酱油等。高钙奶就是对牛奶中的钙进行了“强化”,其实也是给牛奶“补钙”。

  很多含钙的物质都是可以作为钙剂加入到高钙奶中的,如碳酸钙、乳酸钙、磷酸钙、乳钙、柠檬酸钙等。目前,用得比较多的是碳酸钙和乳钙。

  高钙奶与普通牛奶相比没啥差距

  一般来说,每100毫升普通牛奶中的钙含量大约在90豪克-120毫克之间。那么什么样的牛奶才能称之为“高钙奶”呢?根据我国最新的营养标签标准中“含量声称”的规定,钙含量达到或高于一定的数值(30%NRV,即约120毫克/100毫升)才能称为“高钙奶”。

  但在2008年有研究人员曾对市售几种常见品牌的高钙奶和普通纯牛奶的钙含量进行过调查,结果发现,高钙奶的钙含量只比纯牛奶高一点而已,如,每100毫升牛奶中,品牌1纯牛奶的钙含量为79.2毫克,而其高钙奶的钙含量为81.2毫克;品牌2纯牛奶中钙含量为97.3毫克,其高钙奶含钙量为107.4毫克。可见,很多号称高钙奶的产品,其钙含量和普通全脂牛奶的差距,都不一定能达到25%以上,与普通脱脂奶相比,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