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体藏7种毒 如何排出全身积累毒素【2】

2015年04月23日08: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排出全身积累毒素

  汗毒

  借助人体细小的汗毛孔,人体可以排出很多垃圾;反之,若汗不能顺利排出,积累在体内,就会变成一种毒。

  典型表现:在不运动、保证身体清洁的情况下,仍会闻到汗有异味

  长期积累的结果:诱发关节疼、风湿、代谢系统疾病等

  解决方案:不需要让自己每天都大汗淋漓,但保持一定的出汗量是必须的。让自己出汗的首选方法是运动,如游泳、跑步、太极拳、气功都是十分可行的运动方式。喝热粥、热茶、热汤也有促进出汗的效果,还可适当吃点辛辣的食物,帮助身体把汗发出来。薏仁等食物有除湿、开汗窍的功效,可以适当多吃。另外要提醒的是,越是炎热的天气,越容易积聚汗毒,应特别注意保证出汗量,夏天时,可用热毛巾擦身,用热水洗澡,喝生姜红糖汤帮助排毒。

  宿便

  汉代《论衡》一书写道,“欲得长生,肠中常清;欲得不死,肠中无滓”,讲的就是保持大便通畅的重要性。有数据显示,大便能将人体50%的毒素排出体外。

  典型表现:口臭、长包、上火等

  长期积累的结果:导致肠炎,甚至肠癌等肠道系统疾病

  解决方案:中医经络学认为,早上5点到7点是大肠经“值班”,若此时排便,效果最好,可保持一天内的大脑清爽。时间越晚,积累的毒素就越多。因此建议,每天早起空腹喝一杯水,并养成一早大便的习惯。此时若无大便,可按摩天枢穴(位于肚脐两侧旁开1.5寸)。如果便秘,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麦片、全麦面包等。此外,蜂蜜、香蕉、苹果、土豆等都有缓解便秘的作用。可将土豆蒸软后捣成泥,和上槐花蜜或荆条蜜一起食用,蜂蜜有清火通便的功效,可谓强强联合。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