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月份最该吃的十种水果 菠萝消食、苹果祛痘

2015年04月23日08: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月份最该吃的十种水果

  当今时代,水果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侵害,抵抗细菌的感染,减少岁月的痕迹。

    菠萝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苹果

  苹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也是必带的。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最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甜桦毛孔通畅,能有效祛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