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毒素堆积加速衰老 6种食物排毒效果好【5】

2015年04月22日09: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种食物排毒效果好 喝蜂蜜水柠檬水最好

  四、红豆 冬瓜汤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

  材料:冬瓜400g红豆200g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

  3、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吃法: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

  五、红豆杞枣粥

  红豆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陈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材料: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红枣8颗、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

  做法:红豆、糙米洗净,泡水各4小时、2小时;将红豆先放入锅中加水以中小火煮30分钟,再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即可。

  吃法:早餐或者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

  六、薏仁 绿豆鸭汤

  薏仁含有醣类、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钾、钙、铁等营养素。薏仁因为富含蛋白质,可以分解酵素,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使肌肤白晰,长期食用,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的功效。

  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较多的肉类,维生素E是人体多余自由基的清除剂,在抗衰老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鸭肉性平偏凉、能滋阴补虚、利尿消肿。

  材料:薏仁25克、绿豆25克、鸭腿两只、陈皮少量、盐少许

  做法:

  1、鸭腿用水氽烫,冲洗干净;

  2、将氽烫过的鸭腿、淘洗净的薏仁、绿豆、陈皮一起放入砂锅中,加足量水,大火煮二十分钟,撇去浮油,小火煮两个小时。

  3、出锅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