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酸性体质易患癌?专家澄清癌症十大误区

2015年04月22日08:47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酸性体质易患癌?中外专家澄清癌症十大误区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从公众、患者,到部分医护人员,都对癌症存在不少误区。台湾“华人健康网”近日通过调查总结出人们对癌症普遍存在的十大误区,《生命时报》特邀广东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尤长宣逐一澄清。

  误区1:患癌主要由基因决定

  台湾网站调查发现,1/5受访者认为癌症主要由遗传基因导致。

  专家观点:事实上,遗传只是癌症发生的因素之一,环境污染、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过度压力等,都和癌症的发生密切相关。有些癌症遗传风险较高,需要注意筛查,比如母亲患有乳腺癌,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为一般人的2~3倍。但有些癌症的遗传风险很小,比如结直肠癌患者中,仅有5%左右和遗传相关。研究证实,与基因相比,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空气污染、化学与农药残留等环境污染,对身体的伤害更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