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足浴养生有禁忌 这6类人千万别泡脚【2】

2015年04月21日15:45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浴养生有禁忌 这6类人千万别泡脚

  3、水量不可太少

  泡脚不同于洗脚,水位最好高一些,以没到膝盖为宜,可以对足部和小腿部的穴位都起到作用。

  4、浴盆材质选择以木盆为佳

  木盆相比其他材料,散热比较慢,适合长期间泡脚,普通塑料盆或者铁盆十几分钟水就容易变凉。再者,有些木材,如樟木、松木,性温,可以辅助提升泡脚的效果。

  5、泡桶注意卫生清洁

  如泡脚桶不清洁彻底或者桶壁内没有进行抗菌处理,脚上细菌就容易残留在桶壁内,造成对脚部的反复感染,因此选择好的泡脚桶十分重要。

  6、女性经期别自己乱用中药泡脚

  女性经期出现的问题比较复杂,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药泡脚,不但不会起到舒缓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等症状。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治疗痛经等经期健康问题的目的,最好能够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