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是大荤有损肾 怎么饮食才能补肾

2015年04月20日17: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是大荤有损肾 怎么饮食才能补肾

  过年,吃大鱼大肉,生猛海鲜之时,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因为有研究表明吃太荤会损害肾脏健康。

  老是大荤有损肾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高脂饮食(大荤)不仅会加重肾病患者已有的肾损害,也会导致健康人的肾脏受损。

  他们用4%胆固醇和1%胆酸钠组成的高脂饲料喂养大鼠,建立高脂模型,进行有关观察、检测和各项实验研究。结果发现,给大鼠饲以高脂饮食8周,大鼠即出现尿蛋白量明显增加,血脂增高,尤其是血清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这证实,高脂饮食可使健康肾脏受损。

  尽管是在动物身上实验的,但对临床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临床实践中,很多肾脏病,如肾病综合症、慢性尿毒症和相当部分慢性肾炎患者都有脂质异常。这与高脂饮食有一定关系。贾教授强调指出,凡是有肾损害的病人,出现高脂血症时一定要接受降脂治疗,更要控制饮食,要根据肾损害的原因进行饮食调节。一般来说,肾病患者都应尽量用清淡饮食,少食高脂类食物,这对延缓肾损害有保护作用。

  现在生活富裕了,许多家庭经常一日三餐大荤,对心脑血管和肾脏均有影响。应当通过宣传,让群众都知道高脂饮食会导致肾损害这一科学知识,让人们尽可能改变不科学的饮食习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