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今天是谷雨节气:学会3种运动 常吃4样美食【2】

2015年04月20日10:5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雨时节:学会3种运动 常吃4样美食

  四种美食最适宜

  桃花粥(活血润肤):谷雨时节正是桃花开放的时候,桃花不但可供观赏,也是美容滋补的良药。准备少量桃花干品(1克),猪蹄(1只)以及粳米(100克),将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烂,将骨头取出后加入桃花和粳米,再熬至黏稠即可。桃花粥能滋润皮肤,补益身体。

\

  薏苡仁(清热健脾):肠胃不适、四肢沉重、皮肤起疹子可能是体内湿气过重,可以吃些薏苡仁。薏苡仁味甘性凉,有清热健脾、利水渗湿的作用,很适合春天食用。可以用薏苡仁熬粥或熬汤喝,但脾虚以及孕妇人群不宜食用。另外,豆类、瓜类也是很好的祛湿食材。

\

  荷叶汤(清淡祛湿):晚春气温逐渐升高,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春困、腿重其实是“湿”的一种表现,可以在煲汤时放点荷叶,每周食用1~2次,有健脾祛湿的作用。另外,适当喝点酸梅汤、绿豆汤、红豆汤,防止体内积热。而且不宜多吃羊肉、辣椒等大热食物。

  糖醋蛋(温中健胃):谷雨是“雨生百谷”之意,随着降雨增多,空气中湿度逐渐加大,饮食上要注意祛风除湿、强筋骨、温气血。可以将生姜切末,和鸡蛋一起打匀后炒熟,出锅时用少量糖、醋和盐调味即可。可以在早餐时吃,有驱风散寒,温中健胃的作用。(综合自《健康时报》2014年04月21日2版、《健康时报》2012年4月23日第4版、《健康时报》2012年4月30日第8版、)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