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便不成形比便秘更可怕!

2015年04月20日1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便不成形比便秘更可怕!

  大便不成形比便秘更可怕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导致了很多人饮食的不规律,因此肠道经常有问题,而不少人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长期下去的话,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需要人们重视并且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是怎么回事?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详细了解吧!

  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多种因素引致需重视

  引起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饮食不洁:由于饮食不干净,导致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感染,引起的腹泻,导致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

  2、肠炎引起:由于滥用药物、病毒感染等引起的肠炎,也会导致大便不成形,便多为稀症。

  3、消化不良引起: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大便不成形,次数多,并且多成拉稀状。

  4、肠胃功能紊乱:由于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大便不成形、拉稀,多表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发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