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一周健康强身菜谱 小小豆腐有奇效

2015年04月20日08: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一周健康强身菜谱 小豆腐奇效

  星期一:天然“伟哥” ——韭菜

  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壮阳草”,还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不但如此,韭菜还有很多名字。韭菜还叫草钟乳、起阳草、长生草,又称扁菜。韭菜入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在《本草纲目》中,韭菜的功效是:“生汁主上气,喘息欲绝,解肉脯毒。煮汁饮,能止消咳盗汗。”

  推荐:

  以韭菜为主料做成韭菜炒鸡蛋、韭菜炒肉等,或以韭菜为主料包饺子、包子等。家常菜也可韭菜炒鸡蛋: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去壳),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

  注意:

  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不喜欢吃辣味的人不宜吃,易引起过敏的人也不宜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