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辣味美食当道 8类人吃辣会要命

2015年04月20日08: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辣椒有三大神奇作用 但8类人吃辣会要命

  辣椒有好多的好处,但你也别急着下一顿就琢磨着吃辣椒炒肉或者虎皮辣椒了,有一些人群还是不适宜多吃辣椒。

  人体中有一种辣椒素受体

  ●辣椒中含丰富的维他命E、C,还含有只有辣椒才有的辣椒素,而在红色、黄色的辣椒、甜椒中,还有一种辣椒红素,这两种成分都只存在于辣椒中,辣椒素存在于辣椒果肉里,而辣椒红素则存在于辣椒皮,它的作用类似胡萝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辣椒是重庆人的最爱,也许它还是重庆人健康的一大功臣!专家告诉我们,重庆人爱吃高油高盐的火锅,可是心血管病发病率远不及北方地区,而重庆美女身材依旧火爆,这可能都归功于辣椒。

  “辣椒里有辣椒素。”实验室负责人祝之解释,人体中有一种辣椒素受体,它们相结合后,有减肥、降压、降低脂肪肝发病率、加强运动耐力等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