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苹果、大蒜、花椰菜 抵御春季过敏的七种食物【2】

2015年04月14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大蒜、花椰菜 抵御春季过敏的七种食物

  坚果

  坚果不仅是一种能控制饥饿感的完美零食,它还能控制过敏症状。2007年发表在《胸科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希腊克里特岛上食用地中海饮食(含有大量的新鲜果蔬、鱼肉、橄榄油和坚果)的儿童不太可能患上过敏和哮喘。这种饮食由于其高浓度的欧米伽-3脂肪酸,从而具有抗炎特性。坚果能减轻鼻子和喉咙周围的组织由于过敏所引起的炎症。

  姜黄

  这种调料具有强效的抗炎作用,还能让血液和氧气在人体里更为自由地流动,从而减轻过敏症状。将磨碎的姜黄放入一些食物,如色拉、米饭和清蒸蔬菜中,就能起到抗过敏效果。

  酸奶

  存在于酸奶之中的益生菌能够减轻人体对花粉的过敏反应。益生菌有助于促进消化系统健康运转,防止免疫系统失效;它还能降低人体对过敏原的免疫反应,从而减轻体内炎症。

  文/臧恒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