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冯远征娘炮剧照火了 “男孩危机”怎么破?

2015年04月13日10:5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远征娘炮剧照火了 “男孩危机” 怎么破

  4月11日晚上,人民网发布一条关于“男孩像女孩”成社会现象的微博时,配上了一张冯远征娘娘腔的剧照,瞬间引起网友调侃。剧照中,冯远征涂脂抹粉,双微闭,右手涂了红色指甲油的小指微微翘起,娘娘腔的形象深入人心。

\

  而躺枪的冯远征也转发了微博,并回复:“啥意思?”随即招来,潘长江好友等的转发调侃:“意思就是说,你是个纯爷们儿!”

\

  冯远征的自我调侃可逗乐了网友们,大家都打趣道,“意思是说哥你皮肤真好,白。”“好不容易走出家暴圈又走进了娘炮圈。”“说你还是个男孩儿呗”

  笑完了,话说回来,在你身边,是不是有这么一种现象:一些男孩“娘娘腔”,衣着打扮趋向女性化,行为举止都缺乏男子汉气概。 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了“男孩危机”,究竟该如何破解?

  四大方面“男孩不如女孩”

  学业方面

  “班里有点搬搬抬抬的活,女生都得当女汉子。”这个情况是中国高校“女多男少”愈演愈烈的一个缩影。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2013年教育统计数据,该数据显示全国普通本专科学校在校生中,女生占比为51.74%,比男生多857672人。这是高校女生数量连续第5年超过男生,而且差距越拉越大。

  另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生家庭教育现状调查》课题组对2万名小学生进行的调查发现:成绩优秀的男、女孩比例分别为45.35%和52.11%,女孩比例明显高于男孩;而学业水平为“良”、“中”、“差”的学生中,男孩比例均高于女孩,且在学业水平“差”的学生中,男孩比例超过女孩两倍以上(男65.33%,女27.56%)。

  体质方面

  1985年开始的全国性儿童青少年体质监测工作表明,20多年来,中国男孩的体质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他们比以前更高了,更重了,但在肺活量、速度和力量,以及视力指标上连连下降。近年来,征兵工作面临热情高、体质差、合格率低的尴尬现状就是男孩体质危机的具体表现。

  心理方面

  许多男孩身陷心理危机,在各种成长热线、咨询机构中,需要帮助的男孩往往多于女孩。男性青少年比女性青少年更易于沉溺于网络。在多动症、学习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等儿童青少年阶段常见的心理疾病上,男孩的发病率远高于女孩。

  社会适应能力方面

  男孩的社会适应也不容乐观,毋庸讳言,男孩是一个更容易卷入暴力和犯罪的群体。在工读学校、未成年犯管教所中,男孩的数量要远远多于女孩。对此,著名社会学家安东尼·吉登斯认为:“威胁社会秩序的不是暴力和犯罪,而是男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