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赶快行动吧!每天做5种运动能让你多活12年

2015年04月13日07:5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5种运动能让你多活12年!

  如果坚持有氧运动,能够延缓衰老12年!

  别不信,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英国运动医学期刊》上。多伦多大学的相关专家表示,中年人如果坚持进行慢跑和骑自行等活动可以减缓甚至逆转今后身体的平衡性、协调能力以及肌肉力量的衰退。

  此外,当人们的需氧量及力量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减弱时,这些运动可以加强人们的心肺功能。

  根据科学研究的结果,以下五种运动是最佳的减轻体重和锻炼心肺的方式。

  1、大步走

  【看看功效】

  大步走可以增强耐力、携氧能力和提高运动速度,还能燃烧脂肪,让心跳加快,能显著降低心血管的阻力。

  【正确的走法】

  首先以比较慢的速度(但步幅要大)走5~10分钟后,停下来,慢慢地做5分钟柔韧性练习和伸展练习;接着加快速度大跨步走,让心跳达到最快速度的70%。

  要把背和腰挺直,尽量挺胸,两脚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趾头发力,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地参与进来,最好有一种弹起来的感觉。

  大步走时,摆臂幅度要加大,尽力前后直臂摆平,有助于让全身更多的肌肉参与到走步中。因为人体50%的血管集于下半身,当更多的肌肉得到锻炼时,可以挤压人体至少50%的血管,推动下肢的血液流动。

  每一步都要比平时走路的步子大,简单的方法是:双脚底粘些水,先以平常走,测量两个脚印间的距离,然后在此基础上增加15~20公分,就是进行大步走的步幅,多走几次,适应新的步幅,就可以进行“有氧大步走”了,这样才能收到很好的锻炼效果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