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常吃这5种素食等于吃肉【2】

2015年04月12日08: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这5种素食等于吃肉

  但光吃素食有四大危害

  微量元素缺乏症: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锌、钙、铁等主要来自肉食。锌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饮食中80%的钙来自奶类,80%的铁来自肉类和蛋类。素食中锌、钙、铁含量少,其中含有较多的草酸,会阻碍锌、钙和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素者容易发生因缺乏微量元素而引起的一些疾病。

  维生素缺乏症:长期食素者容易发生因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的一些疾病:缺乏维生素A易患夜盲症和呼吸道感染;缺乏维生素D易患小儿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缺乏维生素E会引起溶血性贫血、脂溢性皮炎和氨基酸代谢障碍、免疫力下降;缺乏维生素K则易引起各种自发性出血。

  蛋白质摄入不足:长期缺乏蛋白质对机体的抗病能力影响极大,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比例失衡,因而造成贫血、消瘦、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等。

  易患结石:素食中植物纤维的成分较多,可使胆酸的吸收率降低,胆盐浓度也降低。素食者往往维生素A、维生素E的摄入不足,这两种维生素缺乏,使胆囊上皮细胞容易脱落,从而导致胆固醇沉积形成结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