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货谨记: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2】

2015年04月12日0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货谨记: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五、鸡蛋和豆奶同食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蛋白质进入胃肠,经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为氨基酸,而后由小肠吸收。豆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鸡蛋中含有一种黏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从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六、土豆和香蕉

  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副作用。

  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爱美的MM记住咯,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

  七、鸡蛋和糖

  由于鸡蛋加热后会产生一定的氨基酸。氨基酸会与糖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化合物。这是一种带毒性的化合物,如果使用过量的话可能会导致人死亡。当误食了这两种食物的时候,必须要用15克的黄连煎水喝才可以解除毒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当心不能够一起吃的食物 ”的相关介绍,希望人们对于饮食能够重视起来,并且日常的生活中一定不要犯这些错误,避免因为饮食搭配不当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祝您健康!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