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八大减肥误区让女人提早衰老【8】

2015年04月12日08:0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大减肥误区让女人提早衰老

  误区八、不吃早餐、喝减肥茶

  病患危机:胆结石

  胆结石往往与吃得太少关系密切,尤其是那些减肥心切、不吃早餐、不吃米饭、有的甚至只吃少量蔬菜的人患胆结石的概率更是大大提高。因为摄食过少,纤维素含量过高,会引起胆囊淤滞、排空延缓、胆汁黏稠以至结石形成。科学家对因减肥所致的胆结石病人做过专门研究,结果发现:减肥者胆汁中的胆盐含量明显增加,黏液增加至少10倍以上,钙类也增加40%,而钙与黏液的增加,对胆结石的形成起到了主要作用。

  健康提醒:不吃早餐和饭后久坐易患胆结石

  不吃早餐的人患胆结石的概率要大大高于按时吃早餐的人群,这是因为不吃早餐会使胆汁中胆酸含量减少,胆汁浓缩,有利于胆囊中胆结石形成;饮食偏荤喜甜者,也会因脂肪和胆固醇摄入多,易形成胆结石;另外,饭后久坐也容易促进胆结石的形成。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