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7岁女孩患帕金森病 专家称患者年轻化需重视

2015年04月12日08:0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岁女孩患帕金森病 专家称患者年轻化需重视

  中新网成都4月11日电(记者 胡敏)“我们发现帕金森病患者越来越年轻化,这很恐怖,原来大家以为都是老年人群发病”,1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教授王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人需重视自己的身体,早发现早治疗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日,帕金森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其确切致病原因至今未明。

  在帕金森患者年轻化的病例中,患病已五年的陈芳(化名)就是特殊的一例。陈芳来自四川南充,今年17岁,她12岁时出现莫名的出现斜、走路向前冲的症状,周围人对她出现的变化觉得很怪异,都不愿意接近她。

  那时,小小年纪的陈芳因病离开了校园,父母带着她去各处检查治疗,在北京一家医院她被确诊为是帕金森病。在接下的4年时间里,陈芳的父母四处求医问药,她的爸爸为了给女儿挣得看病的钱而祸身亡,这让一家人生活变得更加窘迫。

  今年年初,陈芳的妈妈带着女儿来到了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向该中心主任(院长)邵明咨询脑深部电刺激术。最后,在八一康复中心医生以及脑起搏器专业人员多方面的评估下,确定了陈芳适合做脑深部电刺激术。后来,陈芳的手术很顺利,并且恢复情况良好。

  在王伟看来,所治疗的患者虽还没有像陈芳那样小年纪的,但是这几年他明显感到了年轻患者的增加,“我们去年就做了两例手术,患者都是20多岁,今天还有4位年轻患者过来咨询治疗。”

  王伟认为,年轻人患帕金森病是多因素的,其中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长期熬夜用脑过度、环境污染等因素有关联。他提醒,如果年轻人出现面部表情越来越少、手脚越来越慢并出现震颤、写字越来越不工整等情况时,需要格外注意,并到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据了解,目前帕金森病还不能治愈,主要通过药物和脑起搏器治疗,以此缓解患者症状。“患者应该早诊断,前三年是药物治疗最好的时候,如果治疗情况不满意,则采用脑起搏器的外科手术治疗”,王伟教授表示,对于年轻帕金森患者更适合外科手术治疗。

  此外,为预防帕金森病,王伟教授建议年轻人,每天要保证6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定时吃饭并保证营养多样化,工作需要劳逸结合,以及多吃干净食品,少吃包装食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