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器官捐献调查:很多患者在等待中死亡【2】

2015年04月11日11: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器官捐献调查:很多患者在等待中死亡

   难点1

   捐献者担心不积极救治

   患者依然担心,“会不会我签署了捐献器官的协议后,医院就不会积极救治我了”。从事器官移植的医疗界专家指出,“心死亡”“脑死亡”和“心脑双死亡”三者并存,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三者之间的界限比较模糊,很容易产生法律纠纷。

   难点2

   器官捐献协调员人数少

   现在全国在册的器官捐献协调员仅547位,其中169位是红十字会专职协调员,其余为器官获取组织专业协调员。“相比于我国的器官捐献发展趋势和需求,这个数量远远不够。”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中心业务部副部长高新谱说。

   难点3

   捐献者身后事难获抚恤

   目前我国对捐献者的身后事没有配套优惠措施。记者采访时,有人表示,一个人捐献了自己的器官,救了另外一条甚至数条生命,在他的身后事上,比如火化、殡葬费等方面却得不到任何抚恤,会令捐献者寒心。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