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99%的人都想不到的健康细节 用厚窗帘能减肥

2015年04月11日08:06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9%的人都想不到的健康细节 用厚窗帘能减肥

  “吃得好、睡得香、动得勤”这些健康常识人人熟知,它们能保证你的健康成绩达到及格线。但生活中还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健康细节,处理好了,同样为你的健康加分。

  墙壁换个颜色能减压。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提醒,如果把客厅或卧室的墙大面积粉刷成红色或粉色,会让整体空间光线变暗,压抑感增强,久住容易让人烦躁、情绪不稳,甚至还可能因为颜色产生联想,让人感觉皮肤发痒红肿,浑身不舒服。卧室选色的总体原则是色彩饱和度、明亮度稍低一点,以柔和悦目、温馨素雅为宜,有利于放松和睡眠。研究显示,蓝色的墙壁能帮助主人安睡7小时52分钟,称得上是最有利睡眠的颜色。

  用厚窗帘身材更苗条。 英国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家里使用较薄材质的窗帘,且窗外有路灯照射,主人发生肥胖的几率会增加。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也发现,即使摄入同等热量的食物,睡觉时暴露在光线中的老鼠比身处黑暗中的,体重增长加快50%。研究人员推测是光线扰乱了生物钟,并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身体的代谢率。睡眠专家尼尔 斯坦利博士建议,卧室最好选择面料较厚、遮光性好的窗帘。但选窗帘也要考虑家人的体质。比如,如果小孩易过敏、老人易患呼吸系统疾病,就应避免吸尘性强的丝绒窗帘,尽量选择光滑的真丝或化纤窗帘,避免尘螨滋生。

  有个好邻居心脏更健康。 美国一项长期调查要求参与者给邻里关系打分,考虑的因素包括:遇到困难,觉得会不会有邻居帮助他们;是否信任这一地区的大部分人;是否觉得他们亲切友善等。结果表明,正面得分每增加一分,相关的心脏病发病风险就降低17%。此外,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还发现,社区氛围和谐、与邻居关系相处融洽等,能显著提高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建议,要想改善邻里关系,可以先选择年龄相仿的邻居多交流,彼此共同话题多容易建立联系。可以多聊些与生活相关的日常话题,如最近的天气、附近商场的促销活动等,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