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痛风病人易患糖尿病 女性患者比例高

2015年04月09日12: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布莱根女子医院的研究者发现,痛风患者(尤其是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研究者从多种渠道获得了糖尿病患者的数据库,其中血液测试结果和药房配药记录超过1300万份,该数据库包括2003年到2012年10年的患者数据。研究者将患者分为痛风患者、骨关节炎患者和未患痛风的患者3组,对5.4万例痛风患者和1.6万例骨关节炎患者的数据分析后发现,痛风患者患糖尿病的比例更高,且女性患者的比例要高得多。与正常组相比,痛风患者患糖尿病的风险是非痛风患者的3倍。因此,研究者认为,女性痛风患者更应该经常筛查血糖。▲(臧恒佳)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