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款养生茶最适合春季喝 菊花茶养肝、荷叶茶防便秘

2015年04月09日07: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款养生茶最适合春季喝

  

    春季天气由冷变暖,但是气温还处于变动中,如果不注意,容易感冒;另外,春季肝火较为旺盛,容易导致上火现象。想要摆脱这些问题的烦恼,不妨喝一些保健养生茶饮。特别是整天办公的白领们,更要常备一杯茶,时时喝一口,那春季健康烦恼全没有!

  春季养生喝什么: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疏肝理气、活血调经、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可以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此外,玫瑰花茶还可以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取干玫瑰花6至10片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能增添几分甜香,又有滋养气血功效。

  春季养生喝什么:菊花茶

  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菊花茶可以排毒健身、疏风清热,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并有润肌肤、利气血、养护头发的美容效果。

  春季养生喝什么:金银花茶

  春季人群较易感染呼吸疾病,金银花茶可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等病症,有助凉血止痢、利尿养肝。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茶适合在出现轻微外感症状时饮用,起到一定的效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