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口水竟能杀死癌细胞!唾液对人体养生有8大神效【2】

2015年04月08日08: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水竟能杀死癌细胞!唾液对人体养生有8大神效

  有些口水可以杀死100%癌细胞

  日本现代医学,对人的唾液用小白鼠、小兔子作临床观察发现,普通人的口水,可以杀死百分之七、八十的癌细胞,而有的人的口水,可以杀死百分之百的癌细胞。――去年中国死亡人口统计中――死于癌症的人数,占死亡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

  口水里面居然含有天然的抗癌因子,这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啊。如果你身上有一些会助长癌细胞生长的条件,口水就可以对癌细胞造成威胁甚至杀灭。所以,中医自古以来很重视口水养生法,就是这个原因。俗谚有云:“口咽口水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

  咀嚼30秒唾液搞定致癌物

  我们的唾液中含有13种消化酶、11种矿物质、9种维生素、多种有机酸和激素等。其中,过氧化物酶、过氧化氢酶和维生素c的解毒功能最强。它们不仅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消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还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

  研究发现,这些酶可以分解进入口腔的致癌物质,有效地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唾液之所以具有抗癌作用,在于唾液中的酶能降低亚硝酸化合物对细胞的攻击,改变细胞突变计划,对于化学合成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带来的危害,也有明显的解除作用。

  此外,唾液还能中和、消除食物中的致癌物质。美国乔治亚大学曾有科学家做实验,将人体口腔中分泌出的唾液加入亚硝基化合物、黄曲霉素和苯并芘等强致癌物,以及油、肉类烧焦物、焦谷氨酸钠等可疑致癌物中,其细胞的变异原性在30秒内完全丧失。从实验中得知,唾液含有过氧化物酶,可使致癌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所以起到抗癌作用。

  在饭店或食堂里,甚至在家庭里,常见用餐人用餐之迅速,如风卷残云,又如猪八戒吃人参果,狼吞虎咽,大快朵颐,实在是配得上“电光石火”。但正如实验所揭示,加入唾液的致癌物在30秒内才完全降解,“细嚼慢咽”,才符合养生之道,也才能发挥唾液的抗癌功效,因为只有细嚼慢咽,才能充分发挥唾液的抗癌解毒作用。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进餐时狼吞虎咽,很快就放下筷碗,食物刺激时间短,那么唾液的分泌量一定就少,唾液量少,抗癌功效一定会打折扣;如果进餐时慢慢品尝,细嚼慢咽,在食物的持续刺激下,唾液就一定会分泌得多,抗癌功效自然会增强。

  更为关键的是,只有细嚼慢咽,才能让食物与唾液充分混合,并且搅拌时间持续较长,这样才能让唾液里的酶充分降解食物里的致癌物质,从而充分发挥唾液的抗癌功效。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