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保护前列腺 可以勤换坐姿多饮水

2015年04月07日07: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生提醒:保护前列腺 可以勤换坐姿多饮水

  对于中老年男性而言,前列腺问题常常是一个“难言之隐”。根据一些临床医生观察,在五十岁以上的男性中,至少有一半存在前列腺疾病,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疾病在男性中的比例越来越高,在八十岁以上的男性中,患有前列腺疾病的比例竟能达到90%。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许长宝教授介绍,前列腺疾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不少患者的前列腺疾病是因为不良坐姿引起并一步步加重的。前列腺位于人体盆腔最底部,正常状态下,我们端坐时,人体的重心居中,长时间保持着同一个坐姿一动不动,必会压迫前列腺,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有害物质就很难通过血液排出体外,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引起炎症或充血、肥大,从而诱发前列腺疾病。

  许教授提醒广大读者,日常生活中,广大男性坐着的时候,应有意识地将重心在左、右臀部间进行轮换,从而减轻前列腺充血。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为一心想减少对前列腺的压迫,而养成了侧坐一面的习惯,这会令身体某一边肌肉经常处在紧张状态,从而诱发肌肉疼痛和骨关节或盆底不适等问题。坐时我们应当经常调整坐姿,让身体左右两侧轮换着承担自身身体的重量,这样才能有效保护前列腺,达到预防前列腺疾病的目的。

  一般来说,中老年男性每坐一小时就应当起来适当活动活动身体,同时,还应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因为多喝水能够经常排尿,通过尿液将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从而有效避免炎症的发生,减轻对尿道的刺激。此外,对于老年男性而言,最好能选择软硬适中的沙发或椅子来坐,这样一方面能缓冲会阴部所承受的人体重量,减轻对前列腺的压迫;另一方面还可以保持盆底肌肉有效舒缩,从而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达到保护前列腺的目的。(彭永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