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发染黑危害惊人7妙招降低染发危害

2015年04月06日09: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发染黑危害惊人7妙招降低染发危害

  

    染发剂对身体最常见的伤害是皮肤过敏。对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它能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其中以接触性皮炎最常见。

  白发染黑危害惊人

  染发剂还可能损害肝肾。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长期使用有可能会对肝肾造成慢性损害。

  另外,经常染发还会加重脱发,染发剂中的苯二胺类物质可能会渗透进头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毛小皮,发生过氧化反应,进而导致头发干燥、断裂甚至脱发。

  “黑色染发剂中含有的苯二胺类物质和重金属盐最多。”北京武警总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昕权说,苯二胺类物质具有一定的毒性,经过加热后,通过接触头皮进入毛细血管,随着血液循环到达骨髓,如果长期反复地作用于造血干细胞,可能会引起白血病。美国癌症学会的研究表明,使用染发剂的女性患淋巴瘤的几率增加70%,染发人群患白血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3.8倍。

  此外,美国耶鲁大学曾经对1300人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染发的颜色越深,颜色持续的时间越长,患淋巴癌的几率就越大。这项研究中提到,如果使用黑色染发剂达25年以上,淋巴癌患病风险可提高一倍。另外,科学杂志《材料》一项研究发现,染发后遇雾霾,也将增大致癌的几率。据介绍,染发剂含有一种有害化学物质仲胺。仲胺易与环氧、醛和酸性气体等反应,作为染料固定剂,稳定染料的附着效果。它能渗透到皮肤和头发中,会形成强致癌化学物亚硝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