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名女大学生一氧化碳中毒 疑忘关阀门致屋内燃气泄漏

2015年04月06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名女大学生一氧化碳中毒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昨天中午12点多,西直门北大街43号院7号楼6单元2层,5名女大学生在出租屋内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往复兴医院抢救,其中两人中毒较轻,还有两人意识清醒但无法说话,另有一女生仍陷入昏迷。据中毒较轻的王同学称,事发前一晚,几人洗澡后忘记关闭燃气阀门,可能因此发生燃气泄漏致几人中毒。

  住在事发单元楼4层的张先生介绍,昨天中午12点左右,他下楼时看到很多120急救人员,有5名年轻女子从2层被抬出,身体都瘫软无力,其中3人处于昏迷状态。住在事发房间对面的郭先生说,事发房间是一两居室的出租屋,平常有3名女大学生居住在此。

  昨天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急诊科,两名中毒学生坐正在走廊内吸氧;另外两名女孩躺在观察室的床上,她们无法说话,只能靠点头和摇头来回应医生询问;还有一名女学生仍处于昏迷状态,正在抢救室治疗。急诊室医生称,五人均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中毒最轻的两人经过高压氧舱治疗后就可以回家,其他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防范出现中毒后的并发症。

  中毒较轻的女学生小王介绍,事发房屋分为主卧和次卧两间房,她和室友住在主卧,另外一女生住次卧,三人均系附近大学的学生。事发前一晚,住次卧的女生又带来两名同学一起住下。

  小王称,昨天上午10点多,她和室友就感到头晕、恶心,但是没想到是中毒。后来,她发现自己全身无力才在阳台上拨打了120求救。急救到达后,另一卧室的三人已经昏迷,“我的房间因通风较好,所以室友和我中毒较轻”。小王回忆,前天晚上,她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洗完澡后将燃气阀门关闭,可能是该疏忽导致的燃气泄漏。

  小王说,她住的房子比较老旧,燃气管道自她入住以来也没有检修更换过。目前,她正在联系房东对房屋的管道进行检修。等到房屋租期结束后,她打算不再续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