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莆田系医院暂停与百度合作”追踪之二

莆田系医院今日起暂停竞价推广 百度回应不放宽要求

2015年04月05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赵敬菡)昨天,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以下简称“总会”)发布公告,决定于2015年4月5日零时起暂停与百度在竞价推广方面的合作。总会执行会长詹阳斌向人民网记者确认了此事,但并未透露更多信息。对此,“百度推广”官方微博昨晚发布消息回应称,“不会因为‘问题医院’的抱团抵制而放宽要求”。

莆系总会:5日起暂停百度推广

 

图为莆系一位成员提供的总会公告照片

4日,总会发出公告,决定“全体会员单位于2015年4月5日零时起暂停与百度在竞价推广方面的合作”。并指出,“民营医疗行业能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医疗健康产业升级必然面临着改革的阵痛,”“今后,总会将积极协助会员单位构建以品牌建设为中心的新型运营模式”,“促进民营医疗行业走向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

以下为公告原文:

 

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公告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各位会员:

2015年4月4日,莆田健康产业总会经全体参会代表无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全体会员单位于2015年4月5日零时起暂停与百度在竞价推广方面的合作。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民营医疗行业进入更加理性发展的新常态,以营销为主导的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当前行业的发展。新常态下,坚持以提高患者满意度为核心,提高诊疗技术,开展优质服务,加强品牌建设方能探索出一条规范化、透明化、品牌化的行业发展新路,实现让患者真正受益、让行业持续发展的目标。

虽然决议在短期内会给会员单位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尊重全体参会代表的选择,总会将与大家一起面对压力,唯有大家的精诚团结才能促进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民营医疗行业能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医疗健康产业升级必然面临着改革的阵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界守望相助,共赢与规范才是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后医疗行业改革的方向。

今后,总会将积极协助会员单位构建以品牌建设为中心的新型运营模式,响应国家号召,以民生为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吸纳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先进诊疗设备、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中来,促进民营医疗行业走向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同行认可。

 

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

2015年4月4日

 

百度回应:打击虚假医疗决心不变

总会的公告发出后,迅速在网络、朋友圈内传播。“百度推广”当晚19:30左右发布微博回应:

民营医院团体对自身转型和发展等问题进行反思和改进,这是整个民营医院乃至中国医疗生态乐于之所见,也是百度加大整治虚假医疗之所愿。百度打击虚假医疗的决心不会变,高门槛,严审核是百度推广长期持续的机制,我们不会因为“问题医院”的抱团抵制而放宽要求,更不会与任何一家不合标准的民营医院进行合作。

通过联合优质医疗机构,打造健康云和医疗O2O服务、搭建挂号与导医平台、创立百度医生APP等,百度布局医疗垂直领域的战略将稳步推进,我们将共建良性健康医疗生态而不懈努力。

图为百度推广新浪微博的回应

 

莆系医院:执行总会决定

一位莆田系民营医院的总经理林某(化名)告诉记者,4日上午总会在福建莆田召开了会议,有近七成的会员单位同意暂停与百度在竞价推广方面的合作,其中不乏一些大的医疗集团。自己所管理的医院也会执行总会的决定,5日零时起暂停百度竞价推广。

林某说,近年来百度一直要求莆系的竞价投放费用保持较高的涨幅,并通过框架协议的形式确定下来。“今年还要求涨幅20%,一开始还说过希望是50%,这太高了。”此外,竞价虚高的情况也让莆系医院吃不消。“前几天媒体报道的999元点击一次是真的,我了解到还有超过1000元的,比如整形相关的词。百度的竞价系统是虚高的,明明一个词20元就够了,它非要求70元以上才有效,那大家为了争第一嘛,就炒得越来越高。”林某说。

林某透露,总会希望通过这项措施与百度对话,摆脱以往被百度“绑架”的情况。关于百度会如何处理此事,他认为,百度方面消息一直很灵通,肯定会采取措施,但

“总会这边也是下定了决心的”。

人民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相关阅读:

网传莆田系医院拟联合抵制竞价排名 百度给出针对性回应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