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莆田系医院暂停与百度合作”追踪之一

网传莆田系医院拟联合抵制竞价排名 百度给出针对性回应

2015年03月27日13: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赵敬菡、刘婧婷)25日,有网上传言称,莆田系医院拟联合采取措施,停止在互联网上的有偿网络推广。对此,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相关人士26日透过媒体回应,加大对违规医疗推广的整治力度。

图为新浪微博网友“@北冥乘海生”发布的相关图片

网传莆田系医院拟联合抵制竞价排名

3月25日上午,新浪微博网友“@北冥乘海生”发布了一张图片,显示为“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3月21发布的《关于停止所有有偿网络推广的通知》全文。通知称,莆田系医疗人经过三十年的辛勤耕耘,如今因为网络竞价的规则,导致行业面临严重问题,很多医疗机构几乎为互联网公司打工。因此,总会号召“全体乡亲4月1日起停止所有有偿网络推广活动”。

为保证这次“至关重要”的活动落实,总会要求全体会员“下定决心、不惜代价”。对于不停止有偿推广的单位,不管是不是会员单位,是不是莆系医院,总会将发动所有力量进行点击。如果搜索引擎公司想方设法跟任何单位沟通方案,都必须向总会汇报,所有行动方案由总会统一指挥。下一步与搜索引擎平台的合作方案,将由总会抽调专业人员及相关领导闭门研究,尽快拿出科学、有效、公平的合作框架。

人民网记者26日一早联系了该总会执行会长詹阳斌,他表示,目前具体情况不便回答,四月初将会开会,届时再联系。

随后,记者也询问了多家莆系民营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是否接到上述通知。北京某医院总经理表示,“有听说,但未正式通知出来。”山西某医院负责人回复称:“百度要价成本太高,是要停止竞价排名,具体不清楚。”河南的一位民营医院经理则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

在一张由业内人士提供的“总会/执行会长群”微信截图中,记者看到,有人询问上述通知的真实性,昵称为“吴曦东”的人士回答称“这个通知还没有公开发布,待4月4日会议讨论完再最后确定停不停,什么时候停,停后怎么办等等问题。”据了解,吴曦东是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常务副理事长。

图为微信群截图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