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从头发颜色一眼看出你的肾脏好坏【3】

2015年04月04日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养生:从头发颜色一眼看出你的肾脏好坏

  患某种疾病导致的。如患系统性硬皮病,系统性红斑狼疮时头发不仅会变黄,还会大量脱落。

  小儿头发稀疏萎黄多由于发育先天不足,还可伴有坐、站、行、说话、牙齿等“五迟”现象。

养生:从头发颜色一眼看出你的肾脏好坏

  少女头发黄则可能由于缺钙。青春期缺钙主要表现为夜间盗汗,也就是睡觉时出汗;头发少,无光泽,呈焦黄状;晚上睡觉时小腿肚子(腓肠肌)抽筋。

  斑秃和头发稀疏的问题,主要反应的是肾气不足-肾虚的问题,中医的肾指的是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发为肾之华,是肾的外在表现,一头乌黑有光泽的头发,说明肾气很足,肾又为先天之本,可以温煦其他脏腑经络,所以小孩子的头发很好,没有看到头皮屑的问题。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