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做对8件事让你多活十年 少肉多素+11年【3】

2015年04月03日07:13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对8件事多活十年 少肉多素+11年

  少肉多素:+11年

  《细胞代谢》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与更多通过吃素摄取植物蛋白的人相比,主要通过吃肉摄取动物蛋白的人死亡风险增大约75%。大量摄入动物蛋白,可使65岁以下人群因罹癌死亡的风险增加4倍,使各年龄段人群因糖尿病死亡的风险增加5倍。

  远离镉:+11年

  《美国流行病学》刊登的研究发现,暴露在高浓度镉之下的人群,与暴露在低浓度镉之下的人群相比,细胞端粒体长度明显变短,相当于人体老了11岁。生活中镉的最大来源是吸烟产生的烟雾,被污染的果蔬,以及住在工业区等。

  戒烟:+10年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会让人早死10年;如果40岁前能够戒烟,可以减少90%的早亡风险;如果30岁前戒烟,早亡风险可进一步减少97%。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