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上六七点测血糖最准 盘点各科最佳看病时间表【3】

2015年04月02日09: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午拔牙最不痛 盘点各科最佳看病时间表

  哮喘:上午效果最好。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科主任蔡绍曦介绍,哮喘的症状在上午最明显,因此早上就医的效果较好。大部分呼吸系统疾病对就诊时间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不过,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疾病需空腹检查肝功能,所以也应早上就诊。如果得了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就需要做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检测,这往往需要做痰液培养,而采自早上第一口痰的数据最准确,因为它还没有被杂菌“污染”。采集前应先漱口,然后用力咯出气管深处的痰液。

  :下午最不痛。

  看牙成了是很多人的心病。不管拔牙还是根管治疗,不少口腔疾病都需要注射麻药。欧洲科学家研究发现,下午1~3点注射局部麻醉剂的有效时间比早晨和晚上高出3倍。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综合治疗科副教授郝玉庆也曾说,在上午,人体对疼痛的反应更为敏感,因此建议尽可能在下午拔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口腔科主任陈世璋建议,如果选择在上午拔牙,大家的早餐要保证营养均衡,避免因紧张而出现低血糖反应。拔牙后容易发生出血和感染,可能要留院观察。

  查肠镜:提前3~4天注意饮食。

  胃炎、消化不良……胃不好的人越来越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病研究所刘思德教授告诉记者,多数消化系统疾病都需要做空腹检查如胃镜、腹部B超等,所以大家去看消化道疾病时最好清晨不吃早饭、不喝水。怀疑结直肠癌需要做肠镜的,提前3~4天就要在饮食上做好准备,并服用清肠药。此外,消化系统疾病常需要化验大便,这就要求两个星期前不吃含铋剂的药,不要服用大量维生素C,检前1~2天不能吃含动物血的食物,如猪血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