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高质量睡眠系减肥成功必要条件

2015年04月01日08: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质量睡眠系减肥成功必要条件

日媒揭秘高质量睡眠系减肥成功必要条件

  据日本Modelpress新闻网报道,高质量的睡眠减肥成功的必要条件,你知道这个秘密么?对于众多的减肥者而言,减肥是一件费时又费力的大工程,但是仅仅靠每天计算卡路里的量是难以解释身体的奇妙之处的,而如果知道了身体的奥秘,那么减肥也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睡眠和减肥激素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呢?早睡早起能够让你变成易瘦体质,其原因就在于良好的睡眠能够产生“生长激素”、“血清素”等减肥激素。

  减肥激素分别有哪些呢?为了更加轻松地实现减肥大计,必须灵活利用好减肥激素。其中作为脂肪分解激素一员的“生长激素”,不仅能够让你返老还童,还能帮你轻松减肥。如果生长激素分泌增加的话,脂肪将更容易燃烧。而且生长激素还和蛋白质的合成密切相关,因此能够有效促进人体的基础代谢。作为精神激素的代表“血清素”如果增多的话,则有助于你的身心变得更有活力。另外,据说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因血清素含量较低,导致基础代谢能力低下,换言之,也就是患有抑郁症的人更容易发胖。

  减肥激素分泌在什么时候分泌呢?生长激素一般在运动过后和晚上睡眠时间分泌,晚上10点至第二天的凌晨2点被称为生长激素分泌的黄金时间,因此早睡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有助于减肥。此外,人体内存在以24小时为周期的生物钟,而激素则依据白天活动晚上睡觉这一规律进行分泌。晚上睡觉能够分泌等量的睡眠激素“褪黑激素”和减肥激素“血清素”,所以说晚上的睡眠对于第二天白天的精神状态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而血清素分泌较多的人则更好动,因此也就更苗条了。

  有些激素不但不促进减肥,而且起阻碍作用,比如说“饥饿素”。“ 胃饥饿素主要影响人的食欲,如果分泌过多,那么食欲将难以控制。而睡眠不足则会导致胃饥饿素分泌量的增加,从而不利于减肥。

  从前有本书叫做《成功者5点起床》,起床之后,就开始学习等一天的安排,这确实非常健康、非常有效率。但是很多畅销的作家们则是晚上9点睡觉,从夜里3点开始写作,休闲地度过下午时光,这样的人生真是太幸福了。(实习编译:王秋月 审稿:关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