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京城迎来第一场春雨 别忘了为自己撑一把“健康伞”

2015年03月31日13:4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雨来袭 为自己撑一把“健康伞”

  阅读提要:北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春雨,也给健康带来隐患,尤其是女性朋友,遭遇大雨时,别忘了给自己撑把“健康伞”。

    第一把伞:

  敏感皮肤防感染

  危险:长时间淋雨或在雨水中浸泡后,皮肤的角质层会被泡得松软发白,受摩擦、剐蹭时就容易破损,雨水中的化学物质和细菌就可能“趁虚而入”,引起皮肤红斑、丘疹,甚至感染、发炎,也极易继发真菌感染,发生脚癣、股癣和体癣等。

\

  应对措施:身体被雨水淋到或浸泡后,要尽快冲洗干净并擦干,尤其是腋下、腹股沟等部位。双脚尤其注意,可用1%的盐水泡半小时后再洗净。

  然后,检查皮肤有无划伤、破损,对破损处用淡盐水(1%左右浓度的盐水)或碘酒消毒后,擦点软膏、药水等,预防和控制感染。腋下、腹股沟、脚趾缝等角质层薄弱、易积水部位,可外扑爽身粉、痱子粉等,使皮肤尽快干爽。

  对有湿疹、脚气等皮肤病史的人来说,原有病灶更易受细菌、真菌的侵害,继发严重感染,因此,应尽可能就地取材,如使用塑料袋等将皮损部位保护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