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保你1秒钟学会!教你切菠萝最简单的方法【2】

2015年03月31日09:1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到菠萝季,教你切菠萝最简单的方法

  营养师们怎么吃菠萝?

  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董文红:推荐一款菠萝豆浆饮,清新又独特。40克黄豆,10克花生和1000毫升水放入豆浆机中,制成豆浆,加入切好的菠萝块,约100克,按果蔬汁键,加工2分钟。按照这种方法也可做苹果豆浆饮,味道不错。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张薇:我喜欢做菠萝饭吃。将红米、糯米洗净后浸泡几小时,将中等大小的菠萝肉挖出,菠萝外壳做成碗。红米、糯米与切好的紫薯丁、培根丁一起蒸饭。盛出和菠萝肉搅匀,放入菠萝碗中,表面压平,用切掉的菠萝盖上,放入蒸锅蒸10分钟。

\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高睡睡:菠萝可做凉菜和炒菜。早餐时可将菠萝、莴笋、胡萝卜用微波炉加热,切成丁,加调料,撒点洋葱和奶酪丁。晚餐时来道菠萝荟,锅内放油,把菠萝、黑木耳快速煸炒,加入提前焯好的西兰花。倒入稀淀粉汁,加1克盐3克糖翻炒出锅。菠萝带点甜味更好吃。(综合自营养师邬鸣微信公众号、健康时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