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季饮“花”最当时 四种花最适合女人喝

2015年03月30日15:58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季饮“花”最当时 四种花最适合女人喝

  (健康时报记者 李凯菲)“男人品茶,女人饮花”,这“花”意指菊花等各种花茶。花不仅养好看,对女性健康还很有益处。面对琳琅满目的花茶,该怎么选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副主任医师彭玉清提醒,女人饮“花”要对症

  “女强人”喝菊花茶。

  菊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上火引起的嗓子疼痛、咽喉发炎、疼等有好处,工作忙碌、经常上火的女强人们,不妨在你的办公抽屉或包包里备上些菊花,经常喝一下,能帮你去去火。

\

  另外,菊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很适宜春季喝,还有滋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功效。

  小提醒:菊花性偏凉,平时怕冷、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女性最好别喝或少喝,一次少放一点,一周喝上两三次,别天天喝。

  “黄脸婆”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有帮女性通经,月经不畅的女性不妨喝一点。另外,有些女性气血不畅,血瘀气滞,脸上容易长黄斑,喝玫瑰花茶能帮助疏通气血,改善皮肤,缓解这种情况。

  玫瑰花对肝和也有调理作用,能帮助消除疲劳、改善体质。月经不畅的女性,可备些干玫瑰花,取上5、6片,放在杯子里,用热水冲来喝,也可配上两颗红枣,香甜且能帮助补血气。而且,玫瑰花香飘溢在空气中,能帮助放松紧张的情绪。

\

  小提醒:玫瑰花有活血理气功效,月经期最好别喝,以防月经量增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