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看它是如何出卖你的想法

2015年03月30日09: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球运动和目光接触能够反映出一个人正在想些什么。美国“MSN网站”邀请了肢体语言专家进行了一些总结。

1.瞳孔变大或缩小。虽然人们能够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但瞳孔却掩盖不了他们的真实情感。研究表明:看到自己钟爱的人或物体时瞳孔尺寸会增加,反之瞳孔会收缩。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反情报官员和肢体语言专家乔·纳瓦罗说:“当人体感受到压力时,瞳孔也会收缩。”

2.眼皮抽搐。研究发现:眼皮抽搐是眼睑痉挛造成的,意味着存在压力或某些疾病。如眼皮抽搐的同时伴有嘴角抽搐,表明神经系统存在问题,应及时就医

3.眼神躲闪。纳瓦罗认为:撒谎与眼神方向改变只是人们认识的误区。事实上,人们在处理信息时,眼睛会朝特定的方向看,眼睛向上或向周围看并不意味着撒谎,它表明大脑正在处理信息。

4.眨眼速度。人们在阅读、做白日梦和从事电脑工作时,眨眼速度会放慢;承受压力和说谎时,眨眼速度会加快;大多数人在静止状态下每分钟眨眼8~21次。

5.揉搓眼睛。如果你想请朋友帮个忙,他同意了,但在回应同时揉搓眼睛,这表明他只是勉强答应了你的请求。纳瓦罗认为这种肢体语言的辨别准确性很高。即使是天生失明的孩子在听到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时,也会遮住眼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