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内八字的人易患骨关节炎!走路姿势暗藏疾病【2】

2015年03月30日08: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路姿势暗藏疾病

  间歇性跛行——腰椎管狭窄症

  间歇性跛行是指患者从开始走路或走了一段路后,出现单侧或双侧腰酸腿痛、下肢麻木无力,甚至跛行,蹲下或坐下休息片刻后,症状很快缓解或消失,病人仍能继续行走。但再行走一段时间后,上述症状则重复出现。

  左思力告诉记者,间歇性跛行是腰椎管狭窄症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同时也可能是因为患者股骨头坏死或者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

  纠正走姿从纠正站姿做起

  纠正不良的走路姿势,先从纠正站姿做起。可以在家里对着大镜子自我检查,人在照镜子时会情不自禁地挺胸抬头。然后在走路时留意保持端正的姿势,做到不偏不斜,不前倾。

  走路时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后蹬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

  (摘自《华西都市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