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日三餐怎么吃?快跟专家学学怎么打营养配餐小算盘

2015年03月26日10:30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日三餐怎么吃?快跟专家学学怎么打营养配餐小算盘

  阅读提要:一日三餐,操掌家中饮食大计的女主人总是伤透了脑筋。很多家庭距离超市或菜市场并不是很近,平时又没有时间每天采购新鲜蔬菜,如何花小钱又能吃出质量,吃得更健康呢?来跟我们学学怎么打好营养配餐的小算盘吧!

    食物巧搭配 营养“1+1>2”

  让食物的营养发挥最大的作用,也是应该计算的。日常生活中,如果食物搭配合理,对营养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猪肝和大青椒也是很好的搭配,青椒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有利于人体对猪肝中铁的吸收。可以在午饭的时候准备青椒肝尖这道菜,不但补充了铁,也为下午的维生素C流失做一些准备。

\


  腊八粥就是营养配餐的“标兵”,各种杂粮的营养相辅相成,尤其是早饭和晚饭的时候把多种谷类一起熬粥,对消化系统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非常有好处,同样也是对家人的最好体贴。不但省钱,又很营养。

  胡萝卜一定要放肉炖,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是人体容易缺少的营养元素,同时也是一种脂溶性的营养元素,肉中的脂肪可以促进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这道菜里营养比较全面,可以经常食用。

  鱼和豆腐最佳搭档,鱼中含有的维生素D可以将人体对豆腐中钙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给孩子吃鱼炖豆腐补钙是最好不过的选择。豆腐还可以跟萝卜一起搭配吃,豆腐属于植物蛋白,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而萝卜能促进消化,若与豆腐同食,有助于豆腐营养被人体吸收。而且这两种食物价格便宜,营养充足,非常适合家庭的餐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