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医生美国景点施救女游客 独自实施胸外按压10分钟

2015年03月26日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医生美国景点施救女游客

  京华时报讯(记者迟名)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在美国游玩时,救起一名突发心跳骤停的美国女游客。该事件在微博上得到众多网友点赞。据了解,救人者为北京朝阳医院医生唐子人,此事发生在其被公派到美国进修期间。

  近日,网友“唐神医”发布微博称,他在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游玩时,遇到一名美国女游客突发心跳骤停。他为其胸外按压约10分钟,直至除颤仪到位,成功将其复苏。园方管理人员为表谢意,赠送了一顿可单独观看鲸鱼演出的自助大餐。微博图片显示,女子清醒后,男子向她竖起拇指表示鼓励。此举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据了解,救人者系朝阳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唐子人,救人事件发生在其被公派到美国进修期间。

  昨晚,唐子人回忆事发过程时称,当时正值中国新年,他在美国有几日假期,于是到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游玩。当时,女游客倒在距他十米远的地方,他听到其家人呼救后,赶到女游客身旁,发现其脸色发紫,呼吸停止,颈动脉失去搏动。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他开始实施胸外按压。

  唐子人说,美国公园里AD(自动除颤仪)随处可见,他独自按压了约10分钟,有人拿AD过来,争取了抢救时间。不久后,女子自主心律恢复,脸色好转。“在抢救过程中,警方在周围布好警戒线,急救也随之赶到。”唐子人表示,他当时只是出于医者本能,尽了一名医生应尽的职责。之所以会发微博,是因为医生救活患者所产生的那份成就感,也想借此提高全民对心肺复苏的重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