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推"医养工"养老模式 老人社区内可获康复辅助器具

2015年03月24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推“医养工”养老模式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将探索推出“医养工结合”的养老服务新模式,今后老年人不仅可在社区的养老机构享受医疗服务,还可获得生活和康复辅具产品,恢复或保持部分自理能力。

  据了解,“医养工结合”通过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资源统筹规划,并依靠辅助器具代偿或治疗,恢复部分失能老年人的生活自理能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预防、医疗、康复服务。相较于传统养老模式,这种模式把老年人的健康、医疗、康复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医养结合试点的基础上,探索推出养老服务“医养工结合”新模式,重点探索医养对接协作的细化和常态化,居家上门医疗服务的新内容,以及使用老年辅具支持老年人恢复或保持部分自理的新路径等。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全面铺开建设的养老照料中心今后将提供康复辅助服务,由政府按照一定比例,资助照料中心购买生活和康复辅具产品。目前已知的有帮助失能老人洗澡的“助浴床”,帮助痴呆症老人吃饭的“助手”,恢复颈腰椎功能的“颈托”和“腰围”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