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你睡得好吗?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活动免费测评

2015年03月23日11: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刘婧婷) 在第十五届世界睡眠日之际, 记者从“中国城市健康新主张——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公益活动计划从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为全国不同类型的100个以上城市中的18-60岁城市居民,即每个城市1万人,提供免费的睡眠健康测评服务,了解中国城市居民睡眠健康状况。

活动提出“优质睡眠、健康城市”的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新主张,拟通过宣传普及睡眠健康知识和睡眠健康管理,达到改善和提高中国城市居民睡眠质量,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的目的。

另外,还将建立中国城市居民睡眠健康大数据库,根据大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及数据挖掘结果,编写《睡眠健康白皮书:2015年 中国城市睡眠健康状况研究报告》,制定中国人睡眠健康评价指标及正常值范围及开展睡眠健康相关科研工作

为保证中国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顺利开展,由中美双方多学科专家组成的中美共建睡眠健康工程专家委员会负责该公益活动技术方案的审议、技术支持和大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建立包括中国失眠网在内的平台负责该公益活动的推广应用工作;省市地方医疗机构建立睡眠健康测评服务基地,提供睡眠健康测评服务和失眠症患者的诊疗工作;省市地方星级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则为亚健康者提供失眠调理及睡眠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该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和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相关信息:

想知道自己睡得好不好,请以下扫描二维码来测试。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