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吃点醒脑食物

2015年03月21日12:1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吃点醒脑食物

早餐吃点醒脑食物

  “早上困倦、工作提不起精神”是很多上班族的常态,你知道吗?这也跟你早上吃了什么食物有关。台湾《康健》杂志刊文推荐“早餐醒脑食物”,助你早上更有活力。

  喝一杯水,唤醒头脑。台湾台安医院营养师赵思姿表示,人的脑部组织75%是水分,因此,在脑部开始“运作”之前,先喝一杯热水,比任何一种食物更能唤醒头脑。

  吃高蛋白质食物,思考更敏锐。哈佛大学教授赛恩研究发现,蛋、肉等高蛋白质食物可使血糖缓慢上升后维持稳定,并从早上持续到下午。另外,蛋白质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身体分泌多巴胺、正肾上腺素,让人思考变敏锐,反应更灵活,并且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而酪氨酸可从猪肉、鸡肉、海鲜、牛奶和豆类中获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海鱼等食物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健康更有利。

  喝一杯咖啡,有提神作用。台湾成大医院营养部主任彭巧珍解释说,摄入咖啡因就像洗热水澡一样,会加速新陈代谢,并促使心跳加快、警觉性增高。虽然少量的咖啡因能刺激脑部活动,有提神的效果,但是喝过量会使人焦躁不安,甚至会头痛、发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