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正式发布“公众急诊科学就医提示”

2015年03月12日09:0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正式发布“公众急诊科学就医提示”

  急救和急诊是保障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引导公众学习急救知识,防范危险因素,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天正式发布”公众急诊科学就医提示”。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今天表示,就医提示是在征求专家意见基础上提炼形成的,包括:

  1.人人都应该学习急救常识和一般技能,掌握急救常识和技能既能自救,也能救助他人。

  2.注意防范危险因素,避免出现触电、溺水、中毒、中暑、外伤,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保证充足睡眠、规律生活,避免酗酒,减少急危事件发生。

  3.急症发生后,专业人员到场前,应及早采取适宜救治措施,为专业人员抢救创造条件。

  4.不合理拨打120、999急救电话,会影响真正需要的患者获得紧急救治。

  5.选择急诊急救医疗机构,以就近为第一原则,兼顾专业对口。

  6.急诊就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会以病情危重程度确定救治顺序,请予以理解配合。

  7.急救过程中,医务人员首先关注救治病人生命,在告知方面不够及时、充分时,请患者及家属予以理解包涵。

  8.急症期过后应及时转出,长期滞留急诊科,占用急诊医疗资源会让更急需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将组织开展“公众急诊科学就医提示”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需结合本单位特点,围绕普及急救知识技能、防范危险因素等内容,分科目、分类别、分病种,进一步细化急诊科学就医提示的内容,制定符合医院(科室)实际的“医学应急自救与互救指南”,广泛开展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操作技能培训,强化对公众的专业指导,提升公众健康素养。(记者 杜燕)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