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成都“最帅交警”患白血病去世 曾憧憬开花店

2015年03月09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最帅交警”患白血病去世

  秦思瀚生前资料图。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3月7日22点34分,成都“最帅交警”秦思瀚的微博发布消息:“时间定格在2015年3月7日21:00,谢谢大家一路走来对秦云龙(思翰)的帮助和关爱!拜托你们保重!(本条为家人所发)”医院方面随后证实了秦思瀚已去世的消息。

  2014年9月,一条“成都最帅交警”患白血病却放弃治疗的消息在微博热传。在接受采访时,这名22岁的小伙称自己正在家中养病:“我并不是要放弃治疗,只是因为身体状况愈发不好,想要推迟化疗的进程,今后还是会根据身体状况接受治疗的。”

  秦思瀚本名秦云龙,2009年至2011年入伍当兵,他于2013年在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协警。2014年6月,他突然感到胸和腰痛,呼吸困难,到医院做检查后,被确诊为白血病。

  由于年轻帅气、阳光灿烂,也由于他令人担忧的身体状况,秦思瀚迅速引起高度关注,网友自发组成“秦思瀚全国后援团”,并在微博积极转发、求助。

  2014年7月,秦思瀚开始住院治疗。秦思瀚的微博,清晰记载了他患病和治疗的过程。“刚开始化疗,趁头发还没掉光,再和朋友拍一张吧”“医生告知,骨髓移植后我存活率有20%”……

  由于是家中独子,秦思瀚无法配型,一直在等待骨髓。在经过了3次化疗、7次腰穿后,今年2月26日,秦思瀚的家人在微博上求助:“危在旦夕!!秦思瀚目前急缺A型血小板,希望得到社会的帮助,不符合条件的也请大家帮忙转发。感谢!感恩!”

  3月7日21点37分,秦思瀚的微博发布消息:“虽然我很想再给你们写段子,但确实对不起大家,亲亲的我走了!”一个小时后,秦思瀚的家人通过他的微博,确认他逝世的消息。

  在这个年轻人于今年1月26日发布的微博里,还留着也许是他生前的最后一个美好憧憬:“出院那天我可能要开个花店。”照片里鲜花怒放,生机盎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