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方便面究竟有什么营养 四条法则做出健康美味【2】

2015年03月06日1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便面究竟有什么营养 四条法则做出健康美味

四条法则把方便面做得更健康更美味

1、第一碗水要倒掉。因为会有一部分油脂和食盐析出来,所以倒掉可以减少二者的摄入量。

2、加点青菜和瘦肉。因为方便面很少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足够的蛋白质,所以加一些蔬菜和瘦肉可以改善这个问题,使营养更均衡。

3、料包酱包要减半。放料包的时候尽量放一半即可,为了增强口感,料包的含盐量都比较高,所以一般情况下放一半就足够满足我们的需求了。

4、面汤味美但别喝。煮完泡完的面汤虽然味道鲜美,但是你要知道大量的盐和油都在里面,所以把面汤倒掉吧,没什么可惜的。

在用方便面代餐时,最好加点蔬菜,比如凉拌西红柿或拍黄瓜、青菜等,如果能加一个鸡蛋或来点豆制品,那营养就全面多了。

但是我们提倡,如果时间稍微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更健康的食物吧。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