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戴眼镜越戴度数越深? 专家:不戴危害更大

2015年03月06日13:06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眼镜越戴度数越深? 专家:不戴危害更大

  新学期开始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科门诊前排起了长龙,前来查视力的小朋友增加了很多,这与寒假期间过度用眼的关系很大。对于不少初次被诊断为近视的孩子来说,有关于戴眼镜的认识误区也不少。

  有家长认为,眼镜越戴,度数会越深,因而不愿让孩子戴眼镜,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倘若不戴眼镜,孩子看远模糊,就常常会眯眼睛,紧皱眉头,并喜欢凑近看东西,反而会增加视觉疲劳。配戴眼镜矫正视力后,孩子能看到清晰的物像,也意味着纠正了不良的视觉环境,避免眼睫状肌高度紧张而导致近视不断加重。当然,也不是说戴了眼镜,近视就不会发展了,如果戴眼镜后,仍不重视合理用眼,近视度数还会增加。

  孩子佩戴眼镜后,还需定期检查视力、验光。根据验光的结果,屈光度数变化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更换新眼镜。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眼科副主任医师 王弘)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