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惊蛰时节养生做到四点 两个穴位、三个水果、四道药膳

2015年03月06日11:1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蛰时节 养生做到这四点

  阅读提要:今日惊蛰,惊蛰意为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的冬眠动物。这个时期虽然天气转暖,但是“倒春寒”不时袭来,而且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如何调整好身体的功能,抵御疾病?

    一条经络——

  早晨5点至7点气血流注大肠经,一般就是在我们起床的时间。所以,起床后让我们喝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如果你没有时间准备,清水也一样,要微温的。

  喝完水后,敲打大肠经,大肠经在我们手臂的外侧,我们从食指的外侧一直向上敲起,到肩膀的位置,每天早起十分钟既通便,又排毒。

  两个穴位———

  天枢穴、上巨虚穴。天枢穴在肚脐向两侧各旁开三个手指,上巨虚穴在外膝向下六寸(足三里向下四个手指)。先握拳敲打天枢穴五分钟,再敲打上巨虚五分钟。

天枢穴

上巨虚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