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肺炎患者输液途中死亡 液体疑为其他患者退回

2015年03月06日08:13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死者所输液体为其他患者退回?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高菊 王斌 实习生 刘彬)近日,华商报报道了《57岁妇女输液中死亡 输的第一瓶液体上写着别人名字》一事。3月2日,安康市汉滨区外宣办回复称,护士为王相慧使用的“氨溴索”系医院治疗室之前存放备用的氨溴索,并非患者“退回”药品,但患者家属对该回复提出质疑。

2月27日下午3时许,建民办事处莲花村村民王相慧因肺部不适,到汉滨区建民办事处卫生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肺部发炎,需输液治疗。在做完皮试后,其大儿子到楼下药房取完药品后上楼发现,护士已给王相慧提前挂好了一瓶“盐酸氨溴索葡萄糖注射液”,但家属发现,该瓶注射液上写着“杜某”的名字,家属当即质疑,但护士说所用药品和处方是一致的。当换到第二瓶液体时,刚挂上没多久王相慧即昏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2日,汉滨区外宣办相关负责人就患者家属在此事件中提出的诸多问题和质疑,向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回复。

质疑1>>

接诊医生和护士是否具备行医资格?

外宣办答复:事发当日接诊王相慧的是该院医生朱昌柏(中医执业助理医师,2011年参加全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一年),由值班护士姚寒俊(2014年通过国家执业护士考试)为患者做了皮试。约15分钟后,护士王苗(2009年取得执业护士资格)为患者查看皮试结果为阴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